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双选会专题报道】专访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酸奶事业部)

发布日期:2015-04-11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9日14:00-17:30,一年一度的双选会在公三招聘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人文与发展学院联合承办。下午13:00,各企业陆续到场为招聘工作准备,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酸奶事业部)的招聘负责人于晓明先生。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乳业行业中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企业,国家520重点工业企业之一;也是农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财政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八部委首批认定的全国15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伊利集团是唯一一家同时符合奥运会及世博会标准的乳制品企业。在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发布的《2014全球乳业20强》排名报告中,伊利集团名列全球乳业10强,并成为了目前唯一一家进入全球10强的亚洲乳品企业。

    长期以来,伊利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发展观,坚持“绿色产业链”发展战略,着力于自身经营,倡导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赢,带动了企业公民理念在中国商界的普及。未来,伊利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集团”,坚持以世界领先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以全球化视野、国际化胸怀竭诚满足不同区域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成就消费者的健康生活。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伊利集团设立8个招聘职位,涉及人事储备、营销储备、销售代表、化验员、质检员、机修工、研发人员和财务人员。于晓明表示,应聘人员的学习成绩、工作能力、个人素质等都将作为考核标准,而他最看重的是应聘者的职业态度,即守时、有礼貌,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诚恳地描述自身优缺点,实事求是、脚踏实地。

    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十的乳品企业,于晓明认为伊利集团拥有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选择机会;待遇好、福利高、风险小、制度完善等优势都是应聘者所期聘待的。关于人才的培养问题,于晓明给出这样的答复:企业培养三、四年后,会根据个人情况进一步分配岗位。基层阶段受聘者应锻炼能力和学习经验,待个人素质提升后,公司将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第一次作为招聘工作者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于晓明先生感受到了农大学子的热心、质朴与真诚。优良的校园环境、文化环境养育出充满活力的农大人。对于在读或者即将步入社会的农大学生,他提出这样几条建议:首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奠定良好的基础;其次,对于自己将来的职业生涯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第三,个人在大学期间的学生工作能力的提高、综合能力的培养也格外重要。最后,他代表伊利集团欢迎农大学生关注公司、关注职位。伊利会给有一技之长、有明确方向的同学们提供尽情发挥才能的广阔平台。

    由于时间短暂,采访很快结束了。祝愿伊利集团和应聘者在本次双选会都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