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第十一次研代会食品学院分团会及提案征集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15   浏览次数:

   

   

2015414日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食品学院分团会及提案征集会议在食品学院会议室举行,与会人员包括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众研究生代表。本次会议旨在形成目前研究生所遇到的问题的提案,并通过院校研会等形式进行沟通并解决,使研究生们的学习、科研、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会议内容,并对即将举行的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议程进行了说明,并宣读了本次校研代会代表推选选举办法。第十一次研代会将于426日下午在西区召开,届时将审议第十一届研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

秘书长聂薇对近期开展的食品学院研究生学习生活调研工作做了介绍,并总结了调查中汇总的问题。此次调查针对食品学院在读硕士生与博士生,就生活中有待改善的问题以及在校园环境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议进行了收集。较为突出的问题分为以下几个方面:住宿方面,提出了女生浴室排队的问题,楼内热水供应装置不能满足高峰期打水需求,一些楼层洗衣机不能正常工作,电表共用造成宿舍电费分摊不公平等问题;经费方面,团日活动经费问题,以支部为单位可能一个支部包括很多个实验室,造成了活动经费不足等问题,建议以实验室为单位报销活动经费。管理设施方面,很大一部分建议来自精工楼的同学,金工楼卫生间等基础设施过少,没有电梯,需要人力运输实验用品困难较大等;其他问题包括研究生补助偏低,校园卫生状况不佳等。经会议讨论认为就洗衣机维护,学校信息有效发布等问题可以给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将及时反馈学校有关部门。本次会议共提出了十多个建议提案,覆盖科研、生活、心理等方面。

会议最后,再次通过调查问卷收集了与会成员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进行问题汇总与反馈工作。此次分团会顺利结束,在此预祝中国农业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