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食品学院第一次“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16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的第一次活动在学院224会议室开展。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华大基因CEO王俊博士、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和学院分党委张普光书记。
        活动一开始,车会莲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背景:食品学院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全院教师的二分之一左右,在科学和研究一线承担着重要的科研工作任务,并肩负着巩固学院未来十年国内学术地位的重任。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是由学校科研院倡导,旨在进一步促进食品学院青年教师之间及与其他兄弟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青年教师之间学术互助、共同成长的平台,努力在我院青年教师中间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
        胡小松表示了对学术进步沙龙的肯定与支持,并针对学术沙龙和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希望青年教师沙龙能更学术化、更活跃化,能与理、生、农学院等兄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二、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能为食品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向王俊先生学习,希望将来食品学院能与华大基因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与渠道。
        学术沙龙上,王俊向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他自1999年起如何一步步发展至今的历程,从本科在北大读生物系,研究人工智能,到参加水稻基因组计划,再到与盖茨基金会合作进行水稻育种,以及他对于未来农业发展的预测——“农业的数字化能力”将使农业更加精准化。王俊的发言引起了青年教师的浓厚兴趣,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就精准营养学等问题同王俊博士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融洽。
        青年教师们在活动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确定下一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并对今后沙龙举行的时间、地点、形式等具体内容以及今后如何更好的举行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希望“青年教师学术进步沙龙”能够成为我院青年教师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桥梁,最后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