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心灵的守护——记食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1   浏览次数:

   

   

  2015417日晚6时,食院优秀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在食院五楼教室举行。此次评选由食品学院分党委李娜老师、辛爱丽老师、刘海华老师和王静老师担任评委,在食院分团委心理部主办下,共计九名心理委员参与评选。

  具体的流程为,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个人PPT讲演,亲友团评价及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展示。在个人PPT讲演环节中,第二位出场的李悦畅以条理清晰的表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将自己的讲演分为“工作成果及感受”和“未来工作计划”两部分。在“工作成果及感受”一项中,她通过精彩的实例分析,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班级活动”、“个人开导”以及“心委活动”中的角色扮演。继李悦畅之后出场的杨熙则用幽默风趣的自然展示活跃了现场气氛。接下来进行的是亲友团评价环节。现场亲友团的评价热情高涨,各具特色的亲友团评语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创新之处。

  最后进行的是评委问答环节。各评委老师的评价切中要点,客观公正。刘海华老师在对邓逸文的评价中谈到了心理委员工作的三个层次。即第一层次为“消防栓”,平时虽作用不多但至关重要;第二层次为“眼镜”,一旦戴上去便很难再摘下来;第三层次为“智能手机”,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李娜老师针对罗晨班级心委与心理部成员的双重职务,提出了“二者之间在工作上有什么区别”的问题。

  三个环节结束后,现场观众为九位选手投票并由刘海华老师做活动总结。刘海华首先感谢了各位选手的热情参与,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工作成果,并就大家在评比过程和工作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两小时后,本次评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