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畅所欲言,共同进步——记学业辅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分党委于422 23日中午在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面向大一至大三学生的学业辅导座谈会。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李景妍老师、李娜老师、刘海华老师、王静老师参加并就学习动机、教学效果、学习方法、学习积极性以及对教学的建议等几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探讨。

大一学生主要提到的有以下几个方面、对于以后的发展方向是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每个同学的选择不尽相同;二、学校教学安排方面,学生认为课堂人数过多影响课堂效率,同时希望老师能加强与学生之的课堂互动;三、在学习方面,希望老师能增加答疑时间,课下增强与同学们在网上的交流,进行网上答疑;四、关于选修课,同学们提出对于某些选修课无太大兴趣,为了学分而选课学习效率差,建议学校规定每类课程选修的数量而不是学分;五、在课表安排上,希望能将课堂时间尽量集中,尽量避免学生的时间过度碎片化。

张普光表示理解并指出同学们的想法是好的,希望同学们以后在学习生活中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他建议选择出国的同学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选择考研的同学则不妨多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及老师交流考研经验。针对课堂学习及老师交流这方面,张普光建议学生积极主动加强课下与老师的交流,对于学习有疑问的也可以宿舍内部进行交流讨论并解决。如果同学们有更多建议也可以通过校长信箱提出。

相较而言,大二大三的同学更关注具体的学业辅导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希望学院多与企业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实习的机会;二、考研的相关信息老师极少提及,有需要的学生只能自己花时间了解,所以希望学院能为学生提供较全面、较权威的考研信息及资料,并能建立一个官方的考研交流群。

关于大二大三同学提出的建议,张普光表示支持。他说,可以考虑建立一个交流群,让选择考研的同学进行相互交流、信息共享。此外,李娜提出可以为学生提供一份与出国学生及考研学生有关的统计数据,供学生作为参考。李景妍则表示,学院可以为学生整理需要的信息和资料,但另一方面同学们也应主动去获取相关信息。另外两位老师也建议同学们不光要掌握本专业的知识,也要跨专业学习,同时多走出校园,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希望此次座谈会能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帮助,学院在近期也会举行其他交流会,欢迎同学们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