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挑战脑力极限——记“最强大脑”比赛

发布日期:2015-04-28   浏览次数:

   

   

  2015426日,最强大脑脑力风采大赛在食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在食品学院分团委心理部、信电学院分团委心理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联合举办下,共计19个小队报名参赛。

  7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比赛程序上分车轮赛、复活赛和决赛。以小队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共分5类题,瞬时记忆题、抗干扰题(听曲识歌题)、空间想象力题、推理题、心理知识题。比赛过程中,各队竞争激烈,现场气氛活跃。

  第一部分的车轮赛,新颖而极具难度的题目令大家大开眼界。第五小队连胜两局,并在第三局中与对方打成平手。可惜在接下来的抢答加时赛中该队因回答错误而被淘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队的队长表示:前两局能实现连胜的原因在于听曲识歌题比较擅长,对抢答中出现失误略感遗憾但不后悔。随着各队的轮番上场,比赛渐入高潮。推理题的理性、心理知识题的博学、听曲识歌题的多识、空间想象题的缜密,考验了参赛小队脑力的方方面面。

  转眼间,车轮大战已过半,仍没有任何一队选择瞬间记忆题一试身手。最终在主持人和观众的鼓励下,连战连胜的19小队最终选择以瞬间记忆题挑战对手。要求诸队瞬时记忆几十个词语的题目难度让在场各队大吃一惊。而后随着记忆比拼的持续进行,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进入了又一个高潮。

  车轮大战结束后,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记者采访了食院心理部工作人员罗晨。罗晨在本次大赛中主要负责竞赛题目的选题工作。他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选题要从大量的题库中筛选合适的题目。每个题目都要经过自己的思考与审查,可谓思维程度高、工作量大。不过整体过程还是很快乐的。

  大赛进行地如火如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脑力风暴,进入最后的复活赛和决赛环节。一番激烈的比拼过后,最终决出了第一、二、三名,分别是第10、第12和第5小队。晚九时四十分,在主持人作最后总结,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食品学院辅导员辛爱丽老师、信电学院辅导员胡晨老师、水院辅导员王胜男老师以及食品学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王伊晨、校学生会前心理部部长王永琦、校心理部常务副部马伟楠作为特邀嘉宾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