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文化的交流,心的沟通——记食品学院国际留学生会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4日下午1点,食品学院国际留学生会成立仪式在食院五楼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党委书记张普光,学院负责外事工作的马长伟教授,留学生班班主任车会莲副教授,分党委老师李景妍、分党委老师李娜和食院留学生。会议由李娜老师主持。

  首先由胡小松院长致辞。他提到,学院新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际留学生的交流沟通,专门成立外事事务委员会,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外交大使馆教育处一秘马长伟教授负责外事事务工作。他强调食品学院应增强饮食文化交流,融合民俗文化与风土人情,给留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同时增加趣味活动,增进教授与学生的感情,丰富学生生活。他代表食品学院欢迎各国同学来到中国农大就读,希望食品学院国际留学生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最后,他提议为信仰穆斯林的学生建立祷告室,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免受他人打扰,并祝愿留学生们能在食院快乐地学习和从事科研。

  其后,马长伟教授发表讲话。首先他感谢胡院长和张书记的信任,让他负责食品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务。接着,马教授介绍了近些年的工作经历。他说道:“大家来到我们学院学习,我希望你们愉快、开心,多学到本领。在国家与国家的交往层面,我们讲究的是‘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能够加强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而‘民相亲’在于青年,在座的各位都是青年才俊。我相信各位在中国的学习能够促进你们的祖国与中国的友好发展和各国人民之间友好交往。这份工作很光荣也很艰巨,要把它做好。你们多提建议,我们多做服务工作,相向而行,希望你们在中国学习顺利,家庭幸福。I’m ready to serve you during your stay in China.I hope you will be happy and successful in college.”

  随后,班主任车会莲老师发言。她表示,自己作为班主任,就是学生们的家长,会努力做好后勤工作。她代表留学生班表决心,一定在食品学院学习、生活得更好。

  接下来,留学生依次做自我介绍,并选出硕士研究生赛义德担任留学生班班长。

  最后,马教授提出三项建议。一是留学生逐级向上反映情况,完善管理系统。二是建立微信群,增进班级联系。三是汇总每个人的特长,方便今后开展针对性的活动。同时他还承诺道:“目前你们最大的困难在语言交流方面,学院将尽力想办法解决问题。”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和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