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院篮球队水泥联赛之路回顾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食院男篮队作为去年的冠军,今年再次踏上卫冕之路,而女篮也蓄势待发,全力以赴。56日,水泥联赛第一场,食院男篮旗开得胜,以3631战胜信电。同日进行的女篮比赛,食院女队以2231不敌水院。59日,食院男队以4427的比分轻松取胜。刘航达、王子华的完美配合,申松、孙竞成的精准跳投,帮助食院男篮一直保持领先。小组赛两连胜的食院男篮,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511日,食院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中的第三个对手——烟院,有了前两场的胜利,这场比赛可谓是越战越勇。最终食院以34:19取得胜利。相较于食院男篮小组赛全胜的战绩,食院女队的出线之路多了几分坎坷。食院女篮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开场对方先发一轮攻击得分,我方队员随即便还以颜色。稳定情绪后,我方队员严阵防守,大大限制了对方的进攻,使对方一球难得。在双方攻防之间,后卫林佳慧和阿丽努尔多次在中场利落抢断,随即快攻上篮得分;吕佳译贴身盯防对方主力,使对方进攻无力;中锋王怡汀凭借篮下高点多次转身投篮得分;前锋杨钰和李妍锐大胆突破得分,付宇彤中远投命中。在整场比赛中,队员们齐心协力,不断发现、改进出现的问题,最终以306的大比分优势,战胜理院,拿下小组第二,顺利出线。513日,食院男篮对阵工院,凭借队员们出色的发挥,食院以4036拿下比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季后赛。

  至此,食院男篮、女篮携手挺进水泥篮球联赛季后赛。

  514日,院际篮球赛季后赛于正式打响,食院女篮迎来首个对手农院。季后赛阶段的比赛更加激烈,第一场比赛双方的拼抢就十分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食院女篮以12:13惜败。515日,食院男篮发挥出色,以21:12的比分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下半场,队员以稳定的发挥,维持着场上领先状态。最终以44:31顺利赢得比赛,季后赛首战告捷。同时另一块场地上,食院女篮迎战动医。我院女篮一上来便以超快速度进入状态。神射手康婉晖的精准三分远投,王怡汀的剽悍篮板,李妍锐的漂亮跳投,付宇彤的积极拼抢,林佳慧稳定的运球,王若瑜的积极补位,杨钰精彩的突破上篮使我院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38:20的大比分取得季后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食院女队的比赛至此告一段落,食院女篮最终获得第五名。

  518日,食院男篮进行决赛的第一场对战人发的比赛。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双方就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至半场结束,食院男篮以一分的优势领先。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人发男篮明显加强了防守,这给食院男篮的突破造成很大困难,对方多次打二加一得手,最终,食院男篮决赛第一场以2732不敌人发。19日的比赛只能背水一战。

  519日,决赛第二场,食院男篮再战人发。比赛一开始,人发男篮就展开攻势,开场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紧接着,食院男篮凭借快速反击还以颜色,以96结束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的比赛食院男篮继续发力,凭借着篮板球的优势,在篮下连续得分。上半场结束时,凭借一记漂亮的中投将比分扩大至1910,这也是全场比赛食院取得的最大领先优势。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人发男篮在半场过后再次加强了防守,食院在下半场开始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进展,人发男篮趁此机会不断缩小分差,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被改写为1620。第四节比赛进行的更加激烈,食院和人发都进一步加强了防守,但食院男篮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失误明显增多。比赛进行至离结束还剩18秒时,人发将比分扳平。2222,食院男篮在不利的情况下,篮下投入一球,将比分改写至2423,再次领先。人发男篮同样不甘示弱,再次组织进攻,将比分扳平。在随后的进攻中,食院男篮被前场抢断,对方10号投篮命中并造成食院犯规,人发男篮10号顶住压力,加罚命中,将比分逆转为2624。紧接着,食院男篮再次组织反攻,比赛里结束还有5秒时,人发男篮犯规,食院获得罚球机会,然而队长刘航达由于压力太大,两罚不中,但再次取得篮板球,在篮下的拼抢中,人发男篮再次犯规,食院再次获得罚球机会,然而同样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再次失手。最终,比分定格在2426。食院男篮遗憾落败,总比分02不敌人发,屈居亚军。

  今年食院篮球队水泥联赛的赛程至此全部结束。

附:

食院男队3631信电、食院女队2231水院

食院男队4427农院、食院女队306理院

食院男队4036工院、食院女队1213农院

食院男队4431资环、食院女队3820动医

食院男队2732人发

食院男队2426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