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之就业专场

发布日期:2015-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9日晚19点,食品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之就业专场在三教112举行。本场交流会由食院学生会就业实践部、食安111党支部和食安112党支部联合举办。

  在强生医疗工作的李金旸学长先与大家分享经验。他为大家介绍道:虽然食品行业的就业情况偏差,但食院毕业的学生近五年的就业情况在慢慢变好,这归功于学院在大三为同学们提供了实习的机会,使同学们提前做好了准备。之后,他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说:“我从大二就开始找各种实习的机会,每个寒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实习中度过,这对我能在本科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事,就立刻执行,这有助于提高以后的工作能力。

  程浩学长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工作。他介绍说:如果同学们想要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比如想从事食品研发工作的话,建议继续读研,因为本科生在这些岗位上的竞争力太小。

  之后,由在蒙牛乳业工作的葛家珲来分享经验,他介绍说,自己是在大三下学期,带队参加了蒙牛乳业举办的“创新的青年最美丽”创新大赛,获得了二等奖,所以成功获得公司offer,最终签约蒙牛乳业。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创新活动来锻炼自己,为以后的就业做铺垫。

  现工作于京东商城的唐菁婧提醒同学们不要错过学校提供的各种到外校交换的机会。她说:我在大三时去了台湾做交换生,收获真的很大,虽然大四补课很累,但我不后悔。你们也应该认真考虑并抓住这些机会。

  马骋远现在工作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他主要介绍了考公务员需要做的准备:认真复习准备笔试很重要,面试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一些学生组织和社团,积累一些人脉,那么在找工作时就能少走很多弯路。

  最后,现工作于普华永道北京分所的宁宇为同学们介绍跨专业找工作的情况。她说:现在社会对综合性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像食品专业的同学,如果能修一个经管的双学位,以后找工作会相对容易。她还建议大家以后在找工作时一定要多投简历,以增加成功找到工作的机率。

  由于代表食院出战水泥联赛,在嘉吉工作的申松未能及时赶到,没能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历,但在之后的面对面交流过程中,他热情地为同学们解决疑问,分享自己的经验。

  本场交流会在同学们与各位学长学姐的面对面交流讨论中结束。各位同学满意离开的表情彰显着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