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鱼儿,快到水里来”——记食院研会心理部心理团培活动

发布日期:2015-05-23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环节研究生科研压力,在5月25日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特邀食品学院学生心理工作分管张雅萱老师,于2015年5月14日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心理团培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首先是暖场活动——松鼠与大树,开始大家都比较拘谨,几轮活动下来,整个活动室已是相声一片,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真正实现了暖场的目的。接下来便是进入正题的三个活动:

活动一,压力圈图

        在压力圈图中写上自己的压力;分析压力的来源;感受压力给身体的感觉;并在每组中分享,所有研究生几乎都反应了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是科研,二是对未来的迷茫。

活动二:减压方式头脑风暴

        所有的参与转让被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拿到一张1K的海报纸,按照老师的口令在规定的时间尽可能多得写出减压方式,然后再一起分享。只能说大家的智慧是无穷的,减压的方式真是五花八门,天马行空!

活动三:交流活动感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都有什么感受呢?在老师的组织下,大家围成一圈,分享一个晚上的收获:

A:从其它小伙伴那儿得到了很多放松的方法

B:至少在活动中的两个小时非常放松

C: 原来大家的压力都差不多,有时候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D:把压力化为动力,为了家人过得更好,这样压力也是甜蜜的

E:以前总是逃避造成压力的来源,无法去正视它,结果压力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听了张老师的话后,我学会了以后要去感受压力,而不是一味的逃避

         张老师总结语:人从一出生都伴有压力,有压力很正常,我们要去感受它、正视它,当然压力过大我们的身体就会不舒服,所以我们要学会去释放压力。

         最后,张老师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为研究生做心理团培,很开心能为研究生团体服务,也非常欢迎研究生团体一起来继续开展其它主题或系列团培,也为研究生提供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以后想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可以发送“姓名+联系方式+希望参加的心理团培主题”至13021956724,达到一定人数后,心理部将联系张老师为大家做主题心理团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