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系列采访一】走近食品学院前辈,探索食品学院历史——记食品学院领导看望本院老教授

发布日期:2015-05-23   浏览次数:

   

   

        值中国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食品学院30周年院庆之际,食品学院领导、老师携学生去看望食品学院老一辈教授、学者,聆听老教授们讲述了食品学院建立的始末,以及对食品学院历史中的那些人和事的回忆。

        20155月22一早,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虎,老师李娜,以及记者团三位学生记者在中国农业大学西区家属区门口与负责联系三位老教授的孙志健老师会合,一行人慰问的几位老教授分别是刘一和,蔡同一以及周山涛老先生。

        首先拜访了刘一和老先生。一开门刘先生和夫人已经在门口等待来访者。对学院在校庆110周年来看望自己,两位先生表示很高兴和感谢。虽已过古稀之年,刘老先生和夫人的身子还很硬朗。刘老先生很愉快的给后辈们讲述了自己当年的选择,以及食品学院建立初期的历史、建立初期遇到的困难,当时学生的特点等等历史故事。刘先生夫人还给随行的老师同学看了自己和刘老先生从青年到现在的照片集。

        随后,分别拜访了蔡同一和周山涛老教授。蔡同一先生得知今天的慰问活动,还专门准备了为校庆110周年写的祝辞。蔡先生不仅回顾了历史,还时时关注现今的食品问题,特别提出如今科研工作者不能只埋头做科研,还应该做科普教育。周山涛老教授是三位老教授里最年长的一位教授,在采访过程中,周先生回忆了在食品学院发展初期遇到的困难以及当时的老师学生是如何克服困难创建食品系,他们当年的努力为食品学院如今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聆听老教授们讲述食品学院历史故事,阅览老教授们留下的珍贵的、留有食品学院发展足迹的老照片,在拜访、看望食品学院开院元老的同时,老师和同学们更多的、更深入的了解了我们的食品学院。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庆110周年之际,走进食品学院老教授,挖掘本院历史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