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享美味葡萄酒,知西拉一生事——记酒协葡萄酒品鉴会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4日晚上7点,由食品学院葡萄酒文化协会与悦星葡萄酒学院共同主办的“西拉”葡萄酒品鉴会在食院五楼举办。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现任悦星葡萄酒学院讲师的葡萄酒化学与酿造方向硕士刘灵伶给大家讲解葡萄酒――西拉的课程。

    随着参加人员的陆续到场,酒会正式开始。刚开始,刘灵伶向大家简单叙述了酒杯的正确拿法,说道今晚要带领大家品四款酒。首先,她以第一款酒来引出要讲解的内容,她让大家拿着酒杯,倾斜45度,从上往下观察酒的颜色。她讲解了西拉的名称、起源、酿造工艺;叙述了它的颜色、单宁、酒精度等一系列知识。她带领大家品酒,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感受酒的口感,观察酒的颜色,向大家介绍了酒的酸度、质感等。第二款酒,她通过与第一款的对比,告诉大家不能只凭颜色来判断酒的年份,并教给大家两种判断酒颜色深浅的方法:一种是把酒杯倾斜,在下面垫一张带字的白纸,若能观察到字,则说明颜色较浅;另一种是垂直拿着酒杯,从上往下看杯柄的小圈,能看到,则说明颜色较浅。之后,大家又接连品尝了第三、第四款酒,在享受美酒的同时,刘灵伶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可以与葡萄酒搭配的食物;还说道红葡萄酒可与白葡萄酒混合,平衡甜度与酒精度,缓和一下味道,增加一些感觉。

    时间慢慢过去,品尝美酒暂时告一段落,接下来刘灵伶带大家回顾了四种酒的特点、产地等,然后她给大家倒了一种酒品尝,让大家举手说出是四款中的哪一个,最后一个女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赢得了一瓶酒。

美酒美食相伴,气氛愈加活跃,酒会虽然结束了,但大家仍意犹未尽地向刘灵伶询问有关葡萄酒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