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增进交流,互帮互助——记留学生互助小组成立会议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2015527日中午12点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留学生互助小组成立会议在食院227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留学生班班主任车会莲老师、分党委老师李娜、留学生和他们的帮助人。

  会议开始后,李娜老师先简单概括了食品学院留学生的总体情况,然后向大家介绍了到场的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她说道,留学生在学校可能会遇到生活、语言、学习等方面的困难,自己无法解决,学院的相关制度也不太完善,成立留学生互助小组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克服困难,促使他们更好地发展。她鼓励同班、同个实验室的中国学生多与留学生交流,多帮助他们;同时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微信群交流,增进感情,有重要的事情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到留学生。她还提到,食品学院是农大第一个成立留学生互助小组的学院,有很多需要做的,大家要共同努力做好这件事,并及时向学校反映情况。

  留学生班班主任车会莲老师列举了一些留学生存在的问题,她说道在国际学生班里的成员虽然是动态的,但在这个大家庭里,同学们应该和谐相处,奉献自己的热情,互相帮助。她说:“留学生互助小组的成立是对学校、学院工作的辅助,我们应该做好这个工作,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她还希望中国学生整理一份食品学院留学生注意事项,解决他们学习中的问题。

  交流讨论中留学生提到,学院公告、新闻、教务系统等都是汉语,他们在这方面可能不太了解,希望学院可以给予帮助,方便他们更好地了解最新消息。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中国学生多关注留学生,帮他们查看消息,及时告知他们相关信息;互助成员应增加交流的机会,多沟通,共同进步。会议中选出王旭担任留学生互助小组中国学生的组长。

  最后,车会莲老师建议,针对即将毕业的留学生,希望成员们可以集思广益,策划一次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