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2015年食品学院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528日中午“2015年食品学院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于食品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分党委张普光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中,张书记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总,也邀请了其他班主任分享教学管理中的经验。

  首先,张普光对老师们工作岗位的调整和变动进行了通知,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职责之内的事务。接下来的暑期,为方便师生交流活动的开展,学院打算调整办公室格局,将办公室打通并开辟小会议室。除此之外,学院拟将一楼咖啡厅打造为教职工之家,为师生交流提供极大的便利。之后,张普光提到毕业生旅行的相关事项,他强调提交申请时必须有详细的策划以及危险预警,班主任们更是要把学生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

  接着,樊秦老师就考试问题进行总结和建议。樊老师指出前几年作弊现象猖狂,今年虽有所好转,但仍有不少同学顶风作案,希望班主任们能够采取相应行动,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破除不良风气。除了老师们采取行动之外,学院也已经形成了相关条文,会对作弊行为进行严惩。学生们有缺点就要及时指出批评才能改正,我们要培养有责任有担当诚实可信的人才,绝不姑息任何一个作弊行为。关于缓考问题,樊老师很严肃地指出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如果没有重大情况或变故,学院不允许办理缓考。

  最后是程永强老师和梁建芬老师分享多年带班经验。程老师不断强调做一个班主任责任心很重要,方法也很重要。不同年级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状态不同,那么对待学生的方法也应该有所不同。班主任要积极地引导和鼓励并及时发现问题。梁建芬老师已经是第五次担任班主任。谈起教育学生,老师感触颇深,大学期间“六个一”工程一直是她所推崇的,即当一次学生干部、认真地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平等地和家长交流一次、努力拿一次奖学金、和老师沟通一次、好好地谈一次恋爱。梁老师鼓励同学们以兄弟姐妹的关系相处,大学只有四年,希望大家能共同奋斗,珍惜彼此,好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