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5年毕业生交流会之留学专场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次数:

   

     

  527日,2015年毕业生交流会最后一场之留学专场于三教118举行。

第一个上台分享的是去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就读市场营销的郑凯航学长,他先简单地介绍了英国大学整体情况,接着就申请流程做出了详细讲解。英国大学普遍要求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学长建议提早准备,但如果申请的学校不是牛津剑桥一类的是不需要GREGMAT成绩的,一般为9-10月开始提交申报资料,资料包括两封推荐信,一篇PS,一篇CV,另外还包括在读证明,中英成绩单。英国一年的整体费用在30-50万,根据住宿地点是否在伦敦决定。关于住宿,学长推荐住在校外的学生公寓,费用为每月5000-6000元。在课余时间,建议大家去周边国家旅游,或者做义工,都可以锻炼口语,也可以丰富简历。关于大家提出的回国之后的就业前景,学长说一流的学校可以直接送进面试关。

  第二位分享的是就读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营养和流行病专业的韩玮琳学姐。学姐说加拿大的和食品有关的学校其实非常少,主要有多伦多大学,UBC,麦吉尔,还有农业比较出色的萨省大学。学姐建议大三的同学现在开始准备,官网一般在九月开始开放,截止时间比美国晚一些。在申请条件方面,和美国大学相似,要求雅思成绩在6.5以上,GPA平均在B以上。学姐强调一定不要找中介写申请文章,个人简历可以参考学校官网上优秀的文章。如果申请的专业和原专业不同,也就是转专业的话,在PS中一定要强调自己做了什么和新专业相关的事,关于推荐信,也要和老师及时联系。

  接下来,就读于法国的第戎高等商学院,原葡工专业的哈斯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丰富的实习经验。然后德国方向的曲喆学长主要向我们介绍了德语项目。德国的硕士主要是授课型,学校分为综合型和应用应技术型,其中应用技术型毕业后就业机会好。在准备方面,需要RPS考试,包括面试和笔试,是德国的学历审核考试,最多可考三次,而语言考试国内机会较少,建议去德国考。德国大学免学费,只用支付生活费。农大图书馆有专门组织德国项目的机构,可以前去了解。

  介绍荷兰方向的有来自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陈董鑫学长,何雨桐学姐及唐虞木子学姐。两位学姐是通过“四国项目申请到的。这个项目是欧洲的国际硕士项目,每年全球只招25人,2-3个中国人。两位学姐都有丰富的科技创新和实习经历。学姐强调一定要注重专业排名,确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专业。学长说从今年开始,荷兰政府为非欧盟国家学生提供奖学金每年5000欧。瓦大给录取的通知很快,通常在一到两周。学长提醒瓦大开学较早,通常为九月一日,办理签证时需要大学毕业证。

  第六位分享的是食安112班的郑浩学长,就读于瑞典隆德大学的食品科技与营养专业。申请瑞典大学时和别的国家不同,只能报一所大学,它是由瑞典教育部统一处理的,会在三月份统一公布录取结果。瑞典留学费用一年约为16万。瑞典提供的全球奖学金金额较大,可全部覆盖学费。录取时在考虑各方因素后满分为900,大于800可获得奖学金。

  香港方向的介绍是由生工班的陆彦妤学姐,录取学校为香港大学,食品和毒理学专业,和港中文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方向的罗君谊学姐带来。彦妤学姐主要强调了在申请学校开始之前要和导师主动取得联系,从官网上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并阅读他们发表的文章,在邮件中表达自己的欲望和能力。前往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郭子玮学姐是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学姐介绍了以色列这个美丽的国家,强调它是十分安全的,并且拥有很好的科研能力,鼓励大家申请以色列的WEIZMANN研究所。

  接下来是由前往康奈尔大学的龚依静学姐和马里兰大学的何可钦学姐对2+2项目的分享。学姐强调2+2项目是不能转专业的,而且必须是和原专业十分贴近才可以。同样,大三也是可以申请2+2的。主要是要提早准备英语成绩。学校会在1-2月组织面试,要及时关注校对外交流处的动态。最后是转学至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和明尼苏达大学的熊津婳学姐和周睿学长为大家介绍转学的相关问题。转学意味着放弃了农大的毕业证,但对GPA要求很高。这是一条充满风险的路,要慎重选择。

  同学们惊讶于学长学姐们出色的经历和就读的学校,大家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希望大家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