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让知识真正成为力量——2012级生产实习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5-06-24   浏览次数:

   

    

     

  623日早上9:30,食品学院2012级生产实习动员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廖小军,生产实习带队老师及食品学院2012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主要向12级的同学们介绍了生产实习相关事宜,廖副院长主持大会。

  廖副院长首先感谢了生产实习带队老师们对为生产实习所做的贡献,随后大家观看了生产实习的介绍视频。

  张书记首先发言。他请同学们不要为生产实习担心,这次生产实习食品学院准备充分,健康证、保险一应俱全;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按照员工的要求要求自己,生产实习是为了学习,要锻炼而不是享受,越苦越累越是自己的财富;在实习单位要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形象,展现食院学子的风貌;多与实习单位员工交流,共同进步;注意安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获得一次宝贵的经验,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走得更加顺利。

  11级的曾汇娟同学介绍了自己去年实习的经验:经过这次生产实习,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这次实习同时也是自己人生中宝贵的经历,收获了友情。她建议同学们多与实习基地的人交流,以真诚友好的态度面对这些美好的相遇,并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顺利完成本次生产实习。

  12级的郭梦迪同学代表即将进行生产实习的同学发言。她说自己很重视这次生产实习,这是一次对自己专业深入了解的良好机会,相信通过这次实习,自己还有一起实习的同学们都会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理论只有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作用,这次生产实习会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院长进行发言。胡院长先回忆了自己当年实习条件的艰苦,胡院长以自己实习时一个罐头加工的问题强调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而生产实习就是将无用的知识变成有用的知识的过程;生产实习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学会如何与实习基地的员工们融侨相处,锻炼并且塑造自己的人格,让自己明白做人难于做事;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并且带着收获回来;最美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尹淑涛老师又介绍了生产实习的时间安排,各项材料提交时间及网络平台相关事项。

  廖副院长最后又强调:安全最重要,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地去,平平安安地回。

  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祝12级生产实习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