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心存梦想 展翅高飞——车会莲老师食品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在今天这个庄严而神秘的毕业典礼上,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祝贺大家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圆满地完成学业走向自己人生下一站,去拥抱自己灿烂的未来。年复一年的毕业,就像话剧一般,有人要谢幕,有人要上场,在这一年里,老师因遇到了你们——2015届毕业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你们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留给了母校。我谨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你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希望!向关心、呵护全体毕业生的学校领导、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大学这几年,我相信大家都会感慨万千,昨天还是那么真实,今天过后很快就会变成回忆了。 但无论怎样,在千滋百味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时,祝贺你们,今天,你们毕业了!你们重新站在一条新的起跑线上。所以,曾经辉煌的同学请你不要骄傲,曾经失败的同学更不要气馁,机会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时间会给大家在社会这张答卷上一个满意的评分。

        无论将来你是谁,面临什么样的境况,每当你想起曾经的梦想,想起你的大学生活,母校的大门会永远向你敞开。 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学子们的每一次成功和每一份精彩都会珍藏在母校永恒的记忆中!

        在大学即将成为很多同学们的回忆之前,作为老师,我想利用这最后一次机会,再给大家唠叨几句。

        首先,不要放弃梦想。在面对各种诱惑的时候,在抉择“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更重要”的时候,在遇到机遇和挑战的时候,在面临低谷和挫折的时候,你更加要坚定自己的梦想,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高,只要心存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其次,不要忘记继续学习。无论你是否从事你自己喜欢的工作,无论这么多年学习的知识是否能够学以致用,都请记住,学校的学习只是一个开始,即使博士毕业也要从最普通的工作做起,知识的积累和技能的学习是终生不息的,也是会让你受益无限的。

        第三,灿烂和平淡都是一种精彩。我们在座各位当中将来可能会有知名学者、政府高官、商业精英、企业高管,但事实上,更多的人还将平平淡淡地工作和生活,就像老师们一样,但是我相信我们大家都能够在平淡中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而无论是怎样的精彩,都会有守候在母校的老师们为你们喝彩。

        最后我想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社会将给你们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机会,祝大家在今后的道路上前程似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