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乐在其中,享受实习--海淀区质检所生产实习中期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721日下午3时,我们在海淀区食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生产实习的十位同学迎来了实习中期总结交流会。在这次交流会上,我们有幸得到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的莅临指导和慰问,同学们也以PPT展示的形式汇报了在质检所两周的实习收获和总结,大会十分融洽。
    
这天下午,听说张书记要来看望我们质检所实习的学生,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和充满期待,早早地为这次交流会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与基地负责老师穆老师和学院带队老师贺老师一起来到了会议室。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张书记,张书记满脸笑容,不停地向关心同学们嘘寒问暖,带给我们亲切的问候。
    
接下来大会进入正题,在同学们准备就绪之后,大家就开始分批分室进行了各自的实习总结汇报。首先是在微生物室实习的王莉和黄渔淋同学上台进行了微生物室实习汇报,向大家介绍了在微生物室实习的一些工作内容和分享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并介绍了这两周实习所获得的收获,并与老师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是在业务部实习的章萌和高婷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们在业务部工作两个星期所收获的许多工作经验和趣事,以及他们如何同部门老师和谐相处愉快工作的情况,生动有趣的内容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然后是在无机室实习的尧鑫慧同学上台进行了汇报总结。由于只有她一个人分到了无机室,所以这次中期汇报的PPT制作以及讲说都是她一个人来完成。馨慧同学的总结主要从仪器分析适用方面展开,并告诉了我们巩固课堂所学知识的重要性,对此,张书记和穆同娜老师也表示十分赞同。
    
然后就是在化分室进行实习的秋榕和胜美同学进行的实习汇报。她们与我们分享了在这一阶段学到的知识以及生活中的点滴,从她们的汇报可以看出她们的虚心学习,仔细认真。
    
最后是分在气象色谱室和液相色谱室的孙雅馨、周易以及张天罡同学进行了他们在色谱室实习两周的工作总结汇报。他们向我们展示的内容主要有健康饮食,快乐实习,享受生活方面,平时工作之余,他们积极参加运动,每天早餐之后随同质检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做早操、打球、散步等等,使自己总保持在一个积极有力向上的状态,工作也变得轻松上手。
    
同学们一一展示完成之后,穆老师、贺老师和张书记对我们的汇报以及我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张书记说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都会是我们将来宝贵的财富,所以大家一起享受这愉快地实习过程,让我们乐在其中,不光是有所学习有所收获,还要开开心心地度过这次短暂的生产实习。对此我们深有感悟,并希望通过接下来两周的实习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能力。珍惜这次体验,相信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学习都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