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记大洋路第三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5-07-28   浏览次数:

  

    本周是生产实习的第三周,实习也过去了一大半。经历了最初的陌生和适应阶段,小队成员现在已经对大洋路市场的周边情况以及检测中心的日常检测流程和检测内容非常熟悉。这周我们主要检测了碱性橙、碱性嫩黄和水产品中的孔雀石绿残留量。

    本周学院的戴蕴青老师和车会莲老师来到大洋路市场进行桃子的采样检测工作,顺便来到我们实习基地慰问正在实习的我们。老师们详细的询问了我们在基地的住宿情况以及这边的检测检测工作,让实习中的我们感受到了学院真切的关爱。

    其次我们这周还检测了草鱼鲤鱼鲫鱼中的孔雀石绿含量,检测了肉中的含水量、克伦特罗、沙丁胺醇等药物,检测了水发产品中的双氧水,并学习了蔬菜中农残的检测。检测使用的是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方法均按说明书步骤逐步进行。

    在工作闲余时间,小队成员们就各自的工作中发现的现象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大洋路的整体环境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也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就大洋路市场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相关调研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视角和调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现在的卫生问题,对大洋路市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