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课本上无法收获的体会——金果园老农第三周实习记录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食品厂在人员管理上是比较系统的,分工比较明确。包括库房部、后勤部、品控部、生产计划部、销售部和生产车间部等等。我们在不同的岗位实习体验,动手操作,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

  大家来到这里实习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了,在实习的这段日子里,金果园老农公司让大家体会到了很多,最大的满足就是学到了很多的书本以外的知识和处世的道理。以现场品控的工作作为例子吧。现场品控的工作在生产一线,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间度过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感官检测各种产品色泽、组织状态、口味,在包装车间里看是否胀带,净含量是否足够等问题。这个工作不仅仅需要思路清晰,更需要果断的判断力,不能有一点点的马虎,通过不断的熟悉,慢慢积累,最后才能掌握它。时间长了就没有了当初的困惑,日积月累经验也就多了不少,这些都是我在书本上学不到的。刚开始上由于和别人一起工作都是别人做着我看着,并没有感受到工作所带给我的压力,当有一天我们自己独立工作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的重,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品控所承担的责任。公司里的领导对待员工都很好。在我们完成了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可以有自己的空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公司的领导对待员工就象自己的亲人一样,员工之间相处的也很融洽。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是比较轻松和愉快的,这样我们会更加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工作。

  大家能有今天的收获要感谢金果园老农公司和食品学院给的这次实习工作的机会,是公司让我学会了很多的东西。实习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桥梁,是一个能帮助我们完成校园人到社会人转变的过渡阶段。在金果园老农公司近一个月的实习还有一个周就要结束,有一点欣喜,欣喜自己得到了一次成长;有一丝留恋,留恋那帮帮助过我关心过我让我成长的同事们;有一些期盼,期盼通过这次实习经历让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成熟理性。因此,实习的总结也是很有必要的,回顾自己的得失,好给以后的路程中提供一些借鉴指明一些方向。希望自己和公司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