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拥抱充实的生活——赴中国农业大学上庄实验站实习小队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实习即将接近尾声,今天我们亲爱的书记和院里的两位老师带着关切来看望我们。书记让每一个同学都说了一下自己实习到现在的感受。也许是因为大家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也许是因为我们真真切切的做了很多事情,每个人的发言都让我感同身受。其实仔细想想,这一次除了体力上的挑战,大脑的潜力也得到了开发。

首先来说说我们的一项重任,那就是拔杂草,大多数的同学都没有干过农活,这是一项全新的挑战。大清早,伴着晨光,我们弯着身板和顽强的杂草作斗争。不到十分钟,汗水便从脸颊划过,来不及用手拭去汗水,汗水就已经湿透了衣服和裤子。可是也许是团队的力量让每一个人都没有放弃,都在自己的那一排葡萄下面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每次拔完草后,换来的是一身轻松和中午吃饭的香甜。也许我们之后的工作和拔草没有任何关系,但是经历这一次又有何不可呢?

    7月23日,卢江老师来到上庄给我们举行了一次关于“葡萄种质资源--葡萄属、种、品种”。大家都被卢老师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所以听得格外认真,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比如说关于葡萄科的分类,老师提出了直接将葡萄科分为真葡萄属和圆叶葡萄属,同时还提出了“提子”的定义。重点来了,卢老师着重介绍了圆叶葡萄,原来圆叶葡萄是单颗采摘,而且非常大非常好吃。张老师还许诺我们之后会给我们带来圆叶葡萄进行品尝,大家都很开心。

    除了这些活动和讲座,大家每天还要做一些文书工作,比如说统计霜霉病发病面积、葡萄品种资料的翻译、周记、日记和实习报告。这应该是这学期最充实的十天了。咱们班的男

生特别贴心还给女生买来了水果和饭扫光等,瞬间从男生变为男神!师兄对我们也特别的好,给我们带来了烤鸭和猪头肉,大家应该都忘不了大口吃肉的那一瞬间。

每天大家都先齐心一起端菜,打饭,打汤,然后围坐在圆桌一起吃饭,我们聊着地里的趣事,互相分享着饭扫光和老干妈,好一派乐融融的画面。没有了物质上的牵绊,每天的大锅饭反而让大家的心走得更近了。

    其实就像书记最后说的一样,感受是最重要的,现在没有多少地方能够让你和土地这样亲密接触,多一次体验,多吃一点苦,才能让你的生命便更加多彩。年轻,就是用来感受不同的气息,对于我们葡工人,更应该拥有一次拥抱葡萄地的经历。即便万般辛劳,但我相信最后大家的心里留下的只有两个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