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农大爱度,携手共赢——记河北爱度股份有限公司实习之路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转眼间,生产实习已经接近尾声,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了解了各个车间的工作原理,体会到了工作的酸甜苦辣,学习到了相关的理论知识,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

  在生产实习伊始,我们参加了我校与河北爱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字暨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双方将开展多方面战略合作,同时爱度公司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资200万元用于科研合作。

  在实习的第一周,我们重点了解了亚麻籽油文化、企业文化以及设备的相关原理、工艺流程以及各项国标要求,对各项工作的实施进行了理论学习。崔振国厂长针对公司即将上市的现状,为我们介绍了亚麻籽油的产业文化和品牌农业的建设,并和我们讨论了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亚麻籽油全产业链的规划和运行。

  在实习第二周,我们参与了工厂的相关行政工作,在工厂相关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对工厂的行政档案和技术资料进行了档案分类和整理。在档案整理结束后,实习小队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了企业宣传PPT的制作和企业参观宣讲稿的撰写。在此过程中,我们再次加深了对企业文化及工艺的认识。

  接下来的一周,实习生进入到生产车间进行实习,男生方面由生产经理郭玉龙负责,进入预榨车间和初榨车间进行学习,并进行了生产工艺流程图的制作,女生方面则由灌装车间主任王淑萍和质检经理韩树民带领,分别进入灌装车间和质检实验室实践学习。一周的车间实习使大家认识到了工作的辛苦,同时也让大家对“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有了切实的体会,引导我们用专业知识思考实际问题,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对于我们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大有裨益。

  在最后一周,我们进行了汇报总结PPT的制作、预榨车间和灌装车间设备运行流程图的绘制。杨经理、崔厂长和质检经理韩经理等人参加了最后的总结汇报,并对大家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包括企业文化PPT的制作、工厂二维流程图的绘制、爱度企业宣讲稿的制作、汇报总结的PPT等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实习结束之际表达了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农大的合作,开创校企合作共赢之路。

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获得了实践经验,业余时间也是丰富多彩。在厂区领导周到的安排下,我们分别去往崇礼著名旅游景点翠云山、万龙滑雪场以及可以与美国66号公路齐名的“天路”进行参观。苍翠秀丽的森林,开阔壮丽的草原,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