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主动学习,共创“三赢”——记老才臣中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2015724日,北京市老才臣食品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的同学们迎来了前来检查看望的学院老师,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虎、教授崔建云、带队老师冷文慧一行三人,召集基地全部10名同学,和基地负责人郑宏飞经理一起召开了中期交流会。

  会议开始,副院长张虎首先说明了老师的来意,他们是代表食品学院的所有院领导和老师们,在各个实习基地进行全范围的走访,为在各个基地的同学们送去慰问的。走访的同时了解基地情况,关心同学们的实习生活,检查大家的学习收获,也收集意见与建议,从大家的反馈中完善学院的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提高实习的效果。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张副院长表示,是要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面之间的“三赢”,才能达到我们生产实习的最好效果。

  崔老师紧承“三赢”一点表示,三者之中应该让学生成为最大的赢家,实现大家的最大收获,才是重中之重的要点。之后,老师让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言,对过去三周的工作进行回顾,从不同的岗位梳理自己的收获,发表感受,提出问题和对于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时间里对自己的要求和目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质检部门的同学讲述了腐乳、酱油、料酒、醋等老才臣主要产品的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检测项目、检测原理和方法、实操的体验和发现的问题等;品控部门的同学总结了车间的情况,为大家讲述了工作的内容和在车间里的所见所闻所想,不乏精彩的片段引得老师同学都大笑起来;人力资源部门的同学则了解了企业的入职、离职等工作办理的各种繁复的手续;同学们还积极发表了三周以来的生活感想,表示从第一周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平静踏实、积极学习,同学们都经过一段漫长的思想进程,也是生产实习带给我们的正能量和成长进步。老师们在同学们的讲述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和郑经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

  郑经理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提高学习能力和获取知识的水平,使同学们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学有所成、劳有所获;冷老师则先对大家的提高予以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能为企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崔老师则提出了对大家的实质期望,希望大家能在实习结束后能收获一份对企业有所贡献或只是对自己有所收获的实物资料或是其他,把这一个月的付出与收获一一梳理,才能算是实习而不是单纯的劳动。

  交流会的最后,张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希望大家注意安全、主动学习、注重细节,积极融入企业的集体,主动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为我们的暑期实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对企业和郑经理表示感谢,也希望学院和企业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发展,真正实现大家共同的“三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