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飞跃巅峰,达人达己——记山东飞达实习小队中期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2015720日上午,飞达实习小队在飞达集团办公楼的三层会议室召开了中期总结会。飞达集团实习指导老师、人事资源部的张经理,一分厂主任、二分厂厂长,中国农业大学崔建云教授、赵亮老师以及我们实习小队四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由实习小队四人依次发言,谈一谈实习过程中的收获、感悟以及不足。大家谈到的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1.“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我们在书本上学到的只是理论知识,要想灵活运用,就要亲身实践。飞达集团正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亲自参与生产,动手实践。我们在实践过程当中了解了产品的生产流程,加强了对生产原理的理解,掌握了生产的基本方法,同时在与工人的沟通合作当中体会到了工人的辛苦,真可谓获益匪浅。2.我们反映了一些实习当中的问题。比如说一厂的地面比较湿滑,油污多、一厂的工作环境比较炎热等,希望企业能够参考。3.我们也谈到自己的不足,比如有时工作不够认真等,并且下定决心要改正,在下半部分的实习当中展现出一个全新的自我。

  之后是人事资源部的张经理对我们的发言作总结,她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对我们的建议和期望,并且鼓励我们再接再厉,更加出色的完成后面的实习任务。

  最后是崔建云老师进行总结,他强调实习生来到飞达集团的目的是学习知识,实习过程很重要,可能在过程当中会有点辛苦,但如果能够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技能,那么就是非常有价值的。崔老师代表学校向飞达集团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实习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习平台,他也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当中认真工作,认真学习,遵守企业规章制度,真正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