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宫廷奶酪的传承——记老北京小吃探访小分队实践

发布日期:2015-08-28   浏览次数:

   

 

  立秋已过,暑气未散,京城牛街,阳光正好。老北京小吃探访小分队在位于北京牛街的奶酪魏总店开始了社会实践活动。

  奶酪魏已获批北京老字号,有一百二十七年的经营传统,其经营的宫廷奶酪是深受北京百姓喜爱的小吃。奶酪魏第四代传人魏宁老板热情接待了我们。魏老板从小在牛街长大,一口京腔令人倍感亲切。

  通过采访,我们逐渐了解了魏家的经营理念,也了解了奶酪深受欢迎却分店不多的原因。奶酪魏几家分店全部都由魏家兄妹掌管,魏家上承先人之训,一句“我们是手艺人,不是买卖人,只能挣该挣的钱。”让我们对魏老板肃然起敬,也让我们对魏家的奶酪品质有了更深的信任。踏踏实实守护传统,守护自己的品牌,是魏家的执着信念。

  魏老板也向我们提及,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爱奶制品,从他这一代开始已经有了许多创新产品,新产品都由他们自己试验制作,制作方法和原料都与传统奶酪不同。

  为了让产品更加健康,适应现代人的生活,现在奶酪魏的产品含糖量较以前都有所减少,但是魏老板说,绝不会影响先人传下来的口感,这里的奶酪、酪干一直会是一种味道。

  结束采访后,魏老板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后厨,我们参观了奶油炸糕等食品的制作设备、原料及观摩了整个制作过程,不由得垂涎欲滴。

  宫廷奶酪的探访就此结束,我们不由得感慨,若是传承人们都有魏家的信念,中华的传统将都会得到完美的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