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好利来第二周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5-08-03   浏览次数:

     

     

    在好利来第二周的实习结束,前厅工作也告一段落,即使累却任然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第一周的实习着实让人叫苦不迭,但是在第二周,好利来实习的同学们俨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工作状态,不会因为踩高跟鞋而喊累,不会因为工作时长而抱怨。第二周的工作井井有条,队员们更加融入这个工作,渐渐站在为企业谋发展的高度去工作,去发现问题,去思考;变得更像是更像是一名正式员工,发挥着自己的专业优势,展现最积极的一面。

    第二周的实习内容主要包括:面包、软点、中点、西点、饮品产品的认知,服务步骤,陈列,验收;蛋糕的服务步骤(订蛋糕和取蛋糕)和陈列、验收、开闭店。    

    1、了解产品的配料和制作工艺。不同产品工艺与配方的差别造成了最终成品的巨大差异。对各个产品的价格和风味特色都了然于胸,可以帮助顾客选到心仪的产品;

    2、了解卫生标准。店内垫盘纸和透明垫纸干净卫生,所有直接入口食物都不可用手触摸,冷加工、二次装饰的食物消毒尤为严格,这些产品往往是质量检验的重灾区。学习水果每日消毒,做到随手清洁和物品定位。

    3、保质期、贮藏方法认知。好利来最注重食品的安全,凡是日期不新鲜的食物都会销毁,每天必须销毁所有不新鲜产品,称为“减货”。尽管很多产品还是处于安全食用日期内。例如,烘焙面包中,有些货架前只有4小时,上午烘烤的面包下午便会减货。在总裁罗红看来,卖不安全的食物是没有良心的体现。

    4、学习产品的陈列。产品的陈列也是一门学问。颜色相近要间隔放,性状相似也要间隔放。袋装面包、软点、西点中点都要形成“缺口摆放”,而不是摆放的整整齐齐,形成“有人买过”的景象。

整个实习过程中的一半也结束了。原以为前厅的实习学习不到任何有价值的内容,但是后来发现真是一种误解。在这里外面直接接触到消费者,直接了解他们的需求,与他们的沟通会让企业有更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