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小酒队的幸福旅程——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发布日期:2015-08-30   浏览次数:

   

   

 

  小酒队每一天的旅程都很充实,满满的疲惫与满满的收获。不知不觉中便迎来了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程了。八月的一天与普通,我们与不平凡。~\(≧▽≦)/~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上午,小酒队来到了安徽青花瓷酒厂。在《青花瓷》优美的旋律下,我们观看了酒厂的宣传广告。音乐声一响起,氛围就立即不同了呢。安徽青花瓷酒厂生产浓香型白酒,主要销售市场在安徽和江苏等地区。

  在酿酒车间,我们看到的窖池长与宽为3米高1.8米。李厂长详细地为我们讲解青花瓷酒业酿酒生产工艺。

  在灌装车间,工人正在忙碌地工作。洗瓶,灌装,人工抽样检测容量,人工灯检酒中是否与杂质,压盖机压盖,烘干瓶身,人工放入酒盒中,封好盒盖,喷码机喷码,装箱,贴防伪标,封箱。

  下午,雨前的阴天似乎为我们上街发放宣传单创造了时机。小酒队当地成员宋思家勇敢地打头阵。

  虽然一开始会羞于表达,因为不是本地方言而被当做是销售人员,因解释不到位而被误解不让喝酒,但是我们还是笑着坚持,努力让每一份宣传单都被珍视。O(∩_)O

  或许被好奇的眼光注视,我们却自得其乐。宣传单发完后,我们去吃晚饭了,晚饭后天空飘起了雨点,我们高兴地笑了。

  晚上的总结会议正式标志着小酒队的暑期社会实践具体的实践活动的结束。会议的最后是大家的感想交流,是一次温暖、令人感动的交谈。

  在暑期社会实践美好时光的尽头,回望我们的旅程,脸上是幸福的笑容,谢谢大家的坚持!

  “虽然明天就要散了,但希望我们的情谊长存,能够做到‘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书记请吃饭很开心”

  “最开心的时候是大家一起玩牌了”

  “感冒有点伤啊”

  “白酒还是很香的,发完宣传单真的很开心。”

  “在火车上遇见了帅哥(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