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相见时难别亦难----记烟台喜旺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5-08-05   浏览次数:

     

    本周是喜旺小队生产实习的第四周,主要的工作是做微生物实验的相关处理,参观生产车间和销售部门,以及开展生产实习总结大会。

    在微生物实验室这边的要求比较严格,对于操作方面也有一定的基础要求。在微生物组的两天时间里,队员们进行了一些实验的简单前处理,菌落计数,配置培养基,清洗器皿等相关工作,对微生物实验的相关流程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了解。

    在车间里,我们了解到了生产喜旺产品的一个基本的工艺流程,同时也体会到了喜旺对品质控制的严格要求,在生产过程中的严格把关,对各个细节的精确掌控,在技术研发上的不懈努力。这些可贵的品质都是值得我们所学习的,也是喜旺之所以能够生产出优质产品,经久不衰的原因吧。在整个生产加工流程中,让我们感悟最深的,就是严格的清洁管理制度。在生产的过程中,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了严格的控制。消毒,滚发等等措施,有效避免了污染,这些无一不体现出了喜旺品控的严格。这是一个大公司的作风,是一个以品质为生命的企业的要求,让我们深感敬佩。

    对销售部门的参观,也让我们有很多的体悟。销售部门是食品企业的门面,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参观了超市的销售点和直销点,体会到了两种销售方式的不同,对于销售点的质量控制方面也有了新的体会和了解。销售部门直面的是顾客群体,是喜旺品质把关的最后一道大门。销售点的规范化,操作标准化,有利于对喜旺产品质量的提升。

    最后的生产实习总结大会上,队员们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张主任对我们的生产实习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尹老师也到场,对喜旺集团表示了感谢,对我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肯定。公司的赵总也对队员们进行了表扬,希望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继续保持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习惯,我们从中体悟到了很多。最后喜旺向我们颁发了优秀实习证明,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份小礼品,同学们都十分开心。

    将要离开喜旺,同学们都十分不舍。喜旺是一个注重质量的优秀的食品企业,它的肉制品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喜爱。希望喜旺能够一直坚持优良品质的传统,越做越大,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