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斗志昂扬,风华正茂——新生军训侧记

发布日期:2015-09-15   浏览次数:

   

   

        伴随着新生的到来,也迎来了为期十天的军训。入学报到的情景仿佛还在昨日,但军训已过去大半。训练的辛苦,天气的炎热,带给同学们很大的挑战。但随着军训接近尾声,训练的效果越来越好。

        今年的军理考试在11号就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不必再为考试担忧,可以更专注于训练。

  艰苦的训练

        每天,早操是必修课,站军姿、齐步走、踏步走是最基础的练习,端腿、正步走无疑是其中最难的。为了让同学们看起来更加有精神,教官让同学们练习站军姿,在原地端腿,踢正步。面对每天重复的训练,同学们都面有苦色,感到劳累、困倦,但依旧坚持,认真对待。

  轻松的休息

        每天,并不是一直不断地训练,训练过程中,会有适当的休息时光。在此期间,教官会教同学们唱军歌,会与其他的训练方阵拉歌,也会组织自己训练的方阵间表演节目,此外,教官也会给同学们展示他们在部队的训练项目,赢得阵阵掌声。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短暂的休息时光告一段落。

  严厉又负责的教官

        面对同学们不规范的动作,教官会严格要求、亲自示范,带领他们一遍遍地练习,如果有不满意的,会加大训练量,带领大家一排排地走,耐心纠正动作,希望达到更好的效果,在阅兵时能有个好的表现。平时对训练要求严格的教官,也很善解人意,组织同学们中场休息。此外,国旗班的助教们会协助教官,纠正同学们的错误,指导他们进步。

        军训即将结束,期待在接下来几天的训练中同学们认真对待,在18号的阅兵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让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