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新生代表殷梦华在2015级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5-09-17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食安152班的殷梦华。首先,能站在这里代表15级食院新生发言,我倍感荣幸。而能与你们相遇在金色的九月,我亦是激动不已。犹记两个月前,面对填志愿时的种种抉择,最终我选择了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讫立于燕山脚下,秉承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这所古朴的名校子啊时光的淬炼中越来越散发出时代的光辉。
  作为新生,短短入学两天,食品学院便以其“七宗罪”深深地吸引了我。第一,最土豪,从硬件设施上说,食院拥有多个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以及重点建设的一流实验室;第二,最学霸,作为每年无论是填志愿或是转专业的最大热门,食院的学风有口皆碑,因而也成为了孕育大批学霸的摇篮;第三,最吃货,农大食堂素有“京城第一食堂”的美誉,面对各类美食,我表示毫无抵抗力。当然了,不得不提的是,我们还有最雄厚的师资力量,最热心最充满激情的学姐学长,还有着最有凝聚力的院会组织,感谢他们的无悔付出,才成就了更好的我们。
  我们深知,大学是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这是我们走向独立,走向成人的一个重要阶段。正是因为亲历了十几载的寒窗苦读,在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才会显得那样真切。透过一张薄薄的通知书,我们感受到了责任的重要。作为食品人,我们理应将理念贯穿于实践,努力实现提高十几亿人饮食质量的宏伟目标,诚然,这不仅需要仰望星空的气魄,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唯有奋斗,方可成就未来。从我们迈入校园大门进入课堂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然翻开了自己人生中的新篇章。曾经数以万次的对大学的憧憬正在化为现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与今天同在,和梦想同行,以更勤奋更刻苦的姿态迎接未来。
  正值农大110周年华诞,我们迎着历史洪流大步向前,也定会从这里铺开万里春光。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食院新生向学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以及最真切的祝福。我们坚信我们和食院的明天定有不一样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