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2015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21   浏览次数:

  

     2016115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2015年度总结会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顺利召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善廷,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专家及各团队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傅泽田教授主持,会议首先总结了 实验室成立三年以来的建设情况及成果,之后实验室各团队对2015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教委领导和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各团队报告,对实验室总体工作进行评估并提出建议,并讨论了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提出实验室未来工作应更加重视最前沿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应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高校协同,更好地为北京市服务,同时探索京津冀地区一体化发展及与国际接轨的道路。

  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自2012成立以来,在北京市教委、学术委员会专家及各成员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成果丰硕。完成或在研项目42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3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5 项,其中国家奖2项,发表SCI文章124篇,出版专著共14部,获得授权专利67 项,申请68 项,被采纳的相关国家标准6 项。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过去三年间,实验室获得可喜成绩,其中增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晋升教授8人,副教授15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新世纪人才7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入选北京优秀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未来实验室也将结合北京食品产业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创新性研究及成果转化,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服务社会,促进北京市食品产业的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