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新生篮球赛食院男篮止步四强

发布日期:2016-10-14   浏览次数:

 

 

  10月13号晚20:40,食院新生男篮队与国院新生篮球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如期开战。最终食院男篮惜败对手,止步四强。

  比赛开始。国院跳到球权,顺势下快攻,国院队长率先夺得两分。随后食院后场发球,后卫运球失误被断,国院打出快速反击再添两分。随后食院张沛枫无球奔跑拉出空档,孔瀚宇投中三分,冯政强吃内线将比分扩进。第一节结束国院10:9领先一分。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节开始。国院先连续投中两记中投,而食院这时也进入状态,后场抢到篮板,李暄和快下,左手上篮攻下两分。全场的气氛也被点燃了,孔瀚宇发前场球,李暄和溜底线投篮得到两分。比分差距再次回到一分,之后两边互有得分。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食院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杨金宇控球,最后两秒三分出手,造成国院防守队员三分犯规,食院罚篮三罚两中,最后比分定格在15:18,食院落后三分。

  易边再战,食院可能是还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被国院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到9分。食院紧急叫了一个暂停,商量战术。暂停回来,食院利用国院内线空虚,中锋冯政强打内线,还有李暄和突破,拉近了场上比分。食院逐渐打出了气势,但是在一次拼抢过程中,孔瀚宇被对方无意撞到眼睛,但是在进行了简单的处理过后,他依然坚持比赛,全场观众为之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食院队员受到比赛中断的影响,防守失位,国院趁机得到5分。第三节比赛比赛结束,食院以21:31落后10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开始,食院找到进攻点,冯政一人连得六分瞬间缩小了比分差距。国院看到情况不对,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国院加强了内线的防守,食院进攻受挫,国院趁这个时候,一次次的快攻再次将差距控制在十分左右,之后后卫杨金宇的传球穿透了国院的防守,传给内线冯政,再得两分。随后国院经验丰富,压慢比赛节奏,致使食院打不出自己的进攻。比赛就此结束,国院37:27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晋级四强。

  赛后,双方球员自发的握手拥抱,不管场上拼杀的多激烈,在场下都是好朋友。虽然这次的新生篮球赛结束了,但是通过这次比赛展现出来的食院集体的团结与协作精神是永远不会结束的。

                                                          记者:杨金宇、李暄和

责任编辑:张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