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光有你,不负此行——记“金秋好食光”烘培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20161113日下午14:00点及11月19日下午14:30 金秋好食光”烘培体验课在食品学院教职之家顺利举行。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体验烘培,快乐游戏。活动参与人员还有: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丁倩、辛爱丽,食品学院分团委第一书记付宇彤等。

  第一次烘焙体验课,由6位志愿者带领27位小朋友一起参与。丁倩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由6位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想口号,并在大家面前做自我介绍、展示队伍特色。小朋友积极参与,志愿者耐心引领,队伍名称趣味非凡,活动氛围温馨融洽。接着,2支队伍先进行烘培,剩余4支队伍由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带领进行游戏。

  烘培开始后,烘培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了黄油融化及面团揉制过程,并将其中蕴含的化学知识用简明的语言传授给小朋友。烘培过程中,志愿者在旁细心协助,帮助小朋友们制作饼干和蛋糕,饼干形状各异,而小朋友们皆绽欢颜。另一边正在进行游戏,玩起了123木头人、松鼠搬家等。这些游戏不仅让小朋友之间更加融洽熟悉,更唤起了志愿者心中对童年的美好记忆。

  两边活动同时结束后,新的两支队伍参与烘培,剩余队伍进行游戏,如此循环,直至所有队伍参与完所有活动。最后,小朋友们拿着亲自做的饼干和蛋糕进行合照。

  第二次金秋好食光”烘培体验课是由3位志愿者带领14位小朋友共同参与,不仅有制作饼干、蛋糕环节,还增设了榨汁活动。

  第二次活动分为3组,同时分别进行制作饼干、蛋糕和现榨果汁。榨汁环节中,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辨别蔬菜,认识植物器官组成,并进行水果猜谜活动,最后为小朋友制作营养健康的果汁。在快乐中学习,小朋友们收获良多。

  至此,两次金秋好食光”烘培体验课圆满结束,小朋友与志愿者不仅学到了烘培知识,更收获了彼此的爱与信任。

记者:孟欣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