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山东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复合酱、料主题赛

发布日期:2016-11-26   浏览次数:

 

 

 

  20161124下午14:30,山东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决赛——复合调味酱、料主题赛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五楼教室顺利召开。到场嘉宾有:中国调味品协会副秘书长李慧丽,河北福成五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刘作文,新希望集团青岛六和调味品公司技术工程师曹莹莉,山东临沂新程金锣集团公司调味事业部技术经理刘学生,南街村集团调味品公司研发工程师袁涛、研发工程师王玮,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酱料应用工程师刘燕、市场经理陈远通、市场经理程林、省区经理付庆国。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虎,食品学院副教授袁芳,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辛爱丽也出席了决赛现场。

  主持人发言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后,张普光发表了致辞,张普光表示,这是第三届天博食品创意大赛了,感谢天博公司对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支持,期待后续有更多的合作。随后,李慧丽发表讲话,勉励同学们创造出更多健康美味的食品。陈远通也致辞表示天博将对比赛竭力支持,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16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每组答辩开始时,工作人员将小组作品调味酱、料分发给评委,评委一边品尝、一边仔细聆听选手介绍。选手皆准备充分,详细介绍了调味酱、料生产工艺及制作流程,简述了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产品在其作品中的用量用法,并将创意来源、成本售价、包装宣传、使用方法等一一陈述。选手宣传PPT制作精美,作品更是健康有益、色泽丰富,让人口舌生津。每组答辩结束,评委进行点评提问。评委点评时肯定作品亮点,指出作品缺憾,提问专业且直切要害,选手们受益良多。16个小组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评分,并由工作人员统计出比赛结果。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3组、最佳宣传奖3组。此次比赛,大家或收获了奖品与荣誉,或收获了经验与鼓励,定格在相机里的不仅是大家留念的合影,更是在食品探索与创新道路上弥足珍贵的记忆。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菌,就酱吃

二等奖:

  独宠一人

  川味饺子蘸料

三等奖:

  清新抹绿

  来自天山的问候——番切酱

  福妈妈

优秀奖:

     糖醋味蕾

       秘制傣式风味酱

  “无肉欢”双菇辣酱

最佳宣传奖:

  菌,就酱吃

  花生一夏

  福妈妈

摄影:周丹

文字:孟欣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