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食品133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8日晚7:00,食品133班全体成员与班主任张世湘老师再一教216共同进行了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吴若宾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背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字的核心价值观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后,一直被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所推崇,面对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食品133党支部书记孙渊通过自身理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向前发展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思想道德和法律制度。核心价值观的分别是从三个层面对核心价值进行表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个人层面。

        预备党员韩洋同学结合考研政治将自己对24字箴言的理解进行了表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这一内容虽不是今年的考研热点,但在实现人生价值方面仍有很大的指导。

        周幸同学说,这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我们要爱国爱党,遵守社会公德与秩序,努力提升自身价值,做一名合格的公民,为全面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最后,班主任张世湘老师对班会进行总结,阐述了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体会,鼓励我们要不断努力,树立和践行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个人理想,为社会大理想做贡献,用个人理想来促进社会大理想。同时,张老师强调了最近一段时间关于考研和毕业设计的一些注意事项,坚持到最后,不抛弃,不放弃,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体会,充满激情与斗志,努力拼搏,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