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长风破浪必有时——记生工141健步走,忆长征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早8点生工141的17名同学在小南门集合,乘坐地铁到达什刹海站,开始我们的团日活动:健步走,忆长征的团日活动。首先,是健步走三公里,接着再做一些素拓小游戏使同学之间更加团结,配合更加默契

冬日清晨,雾霭迷蒙,街上还没有什么行人,我们一行17人有说有笑地向我们的目的地——景山公园进发,开始我们的健步走活动。

        行走在冬日的冷风中,爬景山,我们回忆长征中艰苦的种种困难和情景,深知其胜利的艰苦与不易。然而同学们彼此谈笑风生,便也不觉得三公里有多远,没有多久,便到达景山公园的最高处,万春亭。大家望着脚下的故宫,云雾缭绕,心生感慨。或许是站着高看得远,眼界的开阔带来了的心胸的豁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或许,这就是长征中每一个战士心中的信念吧。

        少顷,我们选择一块空地,开始我们的素拓活动。第一个游戏我们起名为“模拟小长征”先将15人分成三组,每组轮流进行。首先一人负责指挥,剩下四个人需要接力走完一段设计好的路线,每个人手里拿着一个杯子,第一个人杯子中有水,接力的时候传递下去,并且在过程中,参与的人必须闭眼,听从组内的指挥人的指挥,并且还有另外两组人用绳子在路程中任意地方设置障碍。路程设置中有台阶,绕亭而行等困难,指挥人员也是绞尽脑汁,让指令简洁清晰。剩余两组的障碍设置也是越来越刁钻,在一阵喧闹中,我们得出结果,第二组用时最短两分零八秒,第一组用时最长。当然,用时最长的组接受了小惩罚,为大家唱一首歌。

        接着进行我们的第二项,“团结一心”的小游戏,所有人先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记清左手和右手分别拉着的人,然后松开,闭上眼随意走动,停下睁眼,左手和右手拉回最初左右手拉着的人,这时,便会结成一个巨大的结,接下来,大家在不松手的前提下,通过各种方法回到最初的状态。

        这时,一群外国留学生走过来,要求加入我们的小游戏,我们向他们解释了游戏规则,开心地开始第一局,可能第一次玩,大家有些拘谨,没有走地很分散,结很轻易地解开了。第二次,我们开始走的很混乱,当睁眼拉手后,结错综复杂。我们开始是乱成一团,大家各自解各自的,但只会结越来越复杂。后来我们意识到要化繁为简,先将一部分人解放出来,可以将结集中,并看得更清楚。接着我们理清思路,再将结解开。说起来容易,我们中间曾一度以为解不开了。觉得结越来越复杂,但是同学们没有人轻易放弃,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各种扭身,“钻洞”。终于再二十分钟后齐心协力得解开了这个复杂得结。

        聚拢,成形,捻转,回绕,时而返回,暂歇,再联结。这就是结。我们通过小游戏加强大家之间得联结,使彼此的羁绊变得更深,班级变得更加具有凝聚力。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得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贵得精神财富,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过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得精神。作为生工141的一员,我们会团结一心,奉献自己,将生工141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