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食安14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食安142班在11月23日晚8点在二教103举办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班会活动。此次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引发了同学们对24字箴言的探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在班主任王娜老师带领下,我们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学习到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后我们又学习讨论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要求广大青年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青年提出了以下要求:作为中国当代大学生党员,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大家在进行了讨论后,以宿舍为单位发表了看法。二是进行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我们还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演讲,大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三是开展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竞赛。为了深度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深刻落实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结合方针,代入情景,以知识竞赛的方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延伸。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回答问题,在沟通与学习中加深了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

        班会接近尾声,每个人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新的感悟。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未来再铸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