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实践得真知——“见知,磨砺”葡工141主题团日活动第二弹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七点,葡工141与食工166班齐聚一教206。继上次参观食品学院一楼中粮集团——中国农大长城葡萄酒研发中心后进行了薪火相传系列活动第二弹——“实践得真知”。

        由于大家彼此不熟悉,为了活跃拘谨的气氛,首先进行了热身活动——击鼓传花:传到谁谁就介绍自己或者他人。游戏大约15分钟后,同学们都彼此初步了解,互相打趣,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接下来进入正题。第一个环节——解读葡工。从16级开始,食品学院开始大类招生之后再分专业。为了让16级的同学们更多的了解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我们特意请来了毕业于葡工专业现任葡工141班主任的辛爱丽学姐。学姐从专业内容、所学课程、专业前景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为大家详细的解读了葡工。同学们也很积极,尤其是食工166班的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都得到了爱丽姐的精彩回答,学姐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第二个环节——Wine之初印象。由前酒协会长葡工141班李秋雨同学为大家介绍葡萄酒的基础知识。从葡萄酒的分类、五大酒庄、著名产区到对于葡萄酒理解的种种误区让大家一步步走近葡萄酒,认识葡萄酒。秋雨同学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全体的热烈掌声。

        第三个环节——Wine之初体验。本次活动我们准备了三款葡萄酒——博若莱干红新酒、干白以及桃红起泡酒。一看二摇三闻四品,每一部分都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李秋雨同学对于品酒的讲解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边品一边交流,气氛好不热闹。

        随着时间的流逝,团日活动在团支书总结中落下帷幕,大家一起收拾打扫,合影留念。

        藤绕今生,杯酒摇情,相信16级的同学已对葡工专业有了自己的一定见解。见知得磨砺,实践得真知,同样相信葡工141将继续发扬葡萄精神,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欢迎大家选择葡工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