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2017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火车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寒假团体订票通知》,为做好我院学生寒假期间订票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此次订票可以预定往程以及返程车票;

    往程(回家)票:乘车日期为 2017年1月13日——1月23日之间发车的车票。

    返程(返校)票:乘车日期为 2017年2月17日——2月26日之间发车的车票。

  2、各班同学自行查看自己所订车次及时间,根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要求,部分车次存在限售区段(见附件1);

  3、本科生由各年级联络员具体负责本年级同学订票事宜;研究生由各实验室联络人具体负责本实验室同学订票事宜。订票时间:12月2日至12月7日。请各位需要统一购票的同学填写附件2,上交给负责人,负责人汇总后发送至liangzhe@cau.edu.cn。订票网址及登录方式将统一通知负责人,负责人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负责在系统中进行信息录入。

  4、2016年12月10日 - 12月14日,学生可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查阅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处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若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

  注意:订票过程中,务必查看附件1《2017年学生往返程可订车次及限售区段》,合理选择所定车次,班长统计好本班订票情况后,请对照附件1内限售区段核对班级学生所选车次是否合理。

 

  温馨提示:

  往程限售区段为该车次始发站至此站之间的站次为限售区域,不支持学校团体订票。例如,2549车次,始发站北京,终到站鞍山,限售区段西柳,指的是北京到西柳之间的站是不可订的,西柳及之后的站次是支持学校团体购票的;京广高铁以远站与限售区段同义。

  学生返程票乘车站为乘车站为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终点站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北京北的始发车站车票,不办理中途过路站车票。例如,Z316车次,始发站呼和浩特,终点站北京西,途中路过集宁等车站,只有呼和浩特站支持学校团体购票,其余车站不可订。

  本次团体订票返程车站始发站及终点站在附件中未详细列出,以订票时实际情况为准。

  请同学选择车次时务必查看清楚附件1,否则造成车票无法预订的情况,将由本人负责!

 

  联系人:梁哲

  联系电话:62737933

 

                                              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

                                                2016年12月1日

 

附件1:北京铁路局关于2017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往返票工作通知

 

附件2:车票信息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