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全面发展五个维度——食安14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食安141班全体同学在二教207举行了 “旅行知”主题交流会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班长邹亚红同学,她在近期参加了众多企业高层的讲座,在与管理人员和创业人员的交谈中受到不少启发,并且阅读了很多书籍,对于食安专业的发展有了较深层次的感悟。在这次班会上,她以演讲的形式将她的所思所想分享给同学们,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以外的个人综合素质。

        首先,邹亚红为同学们解释了梦想的重要性,必须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找准自己的出路,摆正自己的位置,掌控自己的人生,不能被别人的想法所迷惑,不能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确定目标之后,要有破釜沉舟的气势来追逐梦想。

        随后,邹亚红详细讲解了“五个维度”的内涵,并且具体阐述了全面发展这五个维度对我们的现实意义。这五个维度分别为:职业技能(时间管理,信息搜索,阅读与写作,沟通与表达,独立观点);专业知识(专业杠杆);管理知识(战略,组织,团队,人性);资本与产业知识(产业趋势,资本运营);国学与哲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邹亚红同学还围绕各个维度推荐了她读过或感兴趣的优秀书籍,结合她个人的实际经历,深入浅出地将发展个人“五个维度”的方法展现在我们面前,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在这场精彩的交流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许多同学还细心地做了笔记。大家表示十分感谢邹亚红同学的分享,通过这次活动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