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记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班会团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生工141班于三教405开展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班会活动。首先,团支书申靖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铭记一二九?罗晨同学主动为大家解释道: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接着我们就这一二九有什么精神以及如何继承及发扬这个精神展开激烈的讨论。1、它是全民族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它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正如毛泽东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2、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回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现在已经不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一二九精神呢?周鹏宇同学提到,我们应该多多关注国内和国际上发生的大事,要有自己的想法,不人云亦云。现阶段我们全民的目标是达到小康社会。其实在中国的很多地方还远远没有达到。所以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支教,村官,选调生,回乡建设家乡……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于心睿同学提到:作为食品学院的学生,其实我们都知道大家对食品安全上的问题有着太多的误解,我们可以多多进行科普宣传工作,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国梦,是一个美好的而真实的梦,需要我们每个人诚恳踏实地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最最后,我们决定利用学到的专业知识,进行实验,实践得到了保藏一些常见果蔬的最佳条件,我们将其做成微信推送,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如何更好的保藏果蔬,给大家带来便利。敬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CAUBioengineering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