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铸魂党支部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2-02   浏览次数:

 

    近日铸魂党支部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倩、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辛爱丽,人发学院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青马协会理论研究部部长彭兴伟应邀到会。会议由吴若宾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中国农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理论研究部部长彭兴伟为大家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支部成员对于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讨论。

    首先,彭兴伟同志向参会成员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并结合时事热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搞浮夸风、坚定理想信念、党内民主等全会聚焦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铸魂党支部成员均为学生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一方面要以身作则、学习贯彻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另一方面更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工作实践指引方向。

    学习研讨会的第二部分内容是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支部成员各抒己见,就解决各自组织中存在的纪律松散,团队意识不强,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深受启发,最终达成共识,要从根本上解决以上存在的问题就必须要使各组织成员在思想上统一,并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补钙壮骨。

    分团委、学生会、记者团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全会精神,同时发挥铸魂党支部的特点,将全会精神在各学生组织中进一步传达,将学习心得在组织内部进行分享交流,配合学校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影响,真正做到从上到下,贯彻落实。

    会后付宇彤表示,学习研讨会上,青马协会的彭兴伟同志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将理论结合到学生工作中,使同志们更加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充分意识到在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要以合格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了食院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更重要的是,针对实际问题的讨论,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找到了根本的解决办法,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