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7元旦晚会】侧耳倾听幕后的故事——食品学院元旦晚会之侧记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20161223日晚,食品学院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17年元旦晚会在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小记者虽然没能在台前欣赏到精彩的节目,但是在幕后同样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请跟随小记者从另一面揭开元旦晚会的面纱。

  《极乐净土》和《Cala》是陈羽萌联合Lovemuses萌舞cos团给大家带来的极尽动感的舞蹈。《极乐净土》作为开场舞,炫酷自不多说。这次又融入外校舞团的成员,在她们的配合下,现场气氛很快就热烈起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后台,她们对着镜子反复揣摩、配合。她们坦言:“虽然这些节目以前表演过,练过好多遍,但仍然不敢松懈。”开场前她们相互加油打气,从容不迫地走上舞台。

  相信大家对相声作品《满腹经纶》记忆犹新。“相声演员”张迎彬、倪承昭在后台给小记者的印象就是健谈与幽默。因为相声特别考验临场发挥,压力肯定是不小的。他们笑道:“每次排练词儿都不一样,相信大家在晚会上听到的版本将会是独一无二的吧。”

  “感觉身体被掏空”是大家很熟悉的网络用语,来自食工165和食工166的两班同学别具创意地讲其改编成《感觉精神被充实》这一合唱节目。因为大家都不是学习专业合唱的同学,对声部的概念和感觉比较模糊,排演难度很大。为了让大家更有效地练习,负责人把每个声部、每位同学的演唱录音,大家共享;临近考试周,大家利用共享资源,自己抽时间练习;最后合排几次。最后效果结果如大家所见的精彩。

  《时光记忆》是食品151班的歌曲串烧。在次次审核中不断改进,从选歌到演员的选取再到节目结构,经都历了巨大的变化。最终节目将情景融入唱歌,内容更加丰富,主题得到升华。

  惊艳全场的《唐朝美人》是食品152班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小品。角色反串是这一节目的一大亮点。台下的潇洒帅气变成台上的“阴柔做作”,台下的美丽动人变成台上的“豪气风流”,惊艳的表现与他们刻苦的排练、精心地准化妆密不可分。

  《小人舞》是食工162班和229老师Only Tonight天团联合打造的作品。节目本身就充满乐趣,229老师们的加入也让节目更具看点。小人舞讲究两人的默契配合,再加上中间的换场和节目间的衔接,学生和老师们前后修改、排练了很多次。付出的努力总有回报,节目不出所料地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主持人团队。他们来自本科的各个年级,他们有的因为此次晚会圆了大学的一个梦,有的因为这次初体验爱上了主持并渴望再次登台。

  此次晚会的成功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道具组的同学甘心充当“搬运工”,搬桌椅,拿支架,不言辛苦;外联部的同学从晚会开始前至少一个月便开始东奔西走,为节目赞助筹备;文艺部的同学保证了节目质量和晚会效果,见证了整台晚会从雏形到成熟的蜕变;还有分团委的紧密配合,还有记者团两个部门通宵坚守……天气很冷,幕后也没有暖气,但大家即使冻得瑟瑟发抖,即使身体不适,也依然坚持。

  凤迎食代,万象更新,晚会的灯光舞乐拉开了新的篇章。衷心祝愿食品学院越来越好,祝愿大家双旦快乐!

  文字:李秋爽

  图片:新闻部

  责任编辑: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