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记“冬至饺子节创意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早9点,“冬至饺子节创意大赛”活动于食院五楼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饮食文化协会、食品学院研会心理部共同组织开展,旨在响应北方的传统习俗——“冬至到,吃水饺”,倾心为这个寒冷的冬天注入温暖。

        活动现场共有八组参赛选手,每组有3-5个成员。比赛之初,现场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研会心理部部长董盼对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介绍后,第一项“擀面皮个人速度赛”正式开始,比拼三分钟内各组擀出的有效的面皮个数。扁扁的小面团,在参赛同学双手的娴熟配合下,变成了一个个形圆边齐,边薄中厚的面皮。第二项比拼“包饺子个人速度赛”,每组限定包15个饺子,选出用时最短的三组,颁发奖品。参赛选手们大显身手,熟练地放馅、捏饺,十指翻转间,一只只精致小巧的饺子就呈现在众人眼前。第三个环节“团体创意赛”,比赛时间共90分钟。比赛标准不仅仅是饺子要精致好看,摆盘设计也要独特、新奇、有创意。参赛选手分工合理,和面、擀皮、包饺子、摆盘进行的有条不紊,为了小组的荣誉争分夺秒。最后评委分别对作品创意、饺子口味、外形、桌面整洁度等进行了打分,最终的参赛成绩由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两部分进行综合评定,选出得分最高的三组选手颁发奖品。

        激动的比赛后,迎来了大家最期待的“吃饺子环节”,参赛选手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次活动伴随着欢笑走到了尾声,冬至饺子节创意大赛圆满完成。经过评委现场评分和网络投票,最终第6组、第7组和第1组凭借优秀的作品分别获得了团体创意赛的一、二、三等奖,其他小组的作品也非常精彩。本次活动在选手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相信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至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