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7元旦晚会】担当责任,甄选放心——专访放心365数据研究中心总监李平路先生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放心365奖学金是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为“放心365)2014年设立的食品学院企业奖学金,目的是奖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投身食品事业的学生。 20161223日,在食品学院2017年元旦晚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到来之际,记者对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甄选标准技术研究院数据研究中心总监、研究院副院长李平路先生进行了专访。

  放心365是“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食品质量评估和信息发布平台,是中国首家放心食品甄选机构。放心365通过发布放心食品白名单的方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放心食品选购指南,帮助良心企业获得市场认可和价值认同,以正激励方式推进食品安全事业。

  谈到放心365奖学金的设立,李平路先生联系到放心365机构设立的初衷,为记者进行了一番阐述。设立放心365机构的想法,是源于近几年我国严峻的食品安全状况。虽然国家越来越重视食品安全,媒体也加大了问题食品曝光力度,但媒体曝光只能告诉消费者什么东西不能吃,而老百姓真正关心的是什么东西可以放心吃,放心365的目的就是要给普通消费者选择性消费的能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是中国培养食品安全方面人才的最高学府,所以放心365希望在食品学院设立奖学金,鼓励品学兼优、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更多地投身到我国食品安全研究领域。 这也体现了放心365在食品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并且,该奖学金在食品学院的设立确实起到了一定成效。放心365鼓励食品学院的学生积极投稿,加入到与食品安全有关的社会实践中来,据李平路先生说,他们目前也收到了很多学生的投稿,并且其中有不少优秀文章被采纳。

  在企业与食品学院未来的合作发展方面,李平路先生表示,除了设立奖学金激励食品学院的优秀学子,甄选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还会为食品学院的学子提供实习机会和工作机会,奖学金的获得者将被优先考虑。虽然放心365主要涉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领域, 但是食品学院的其他三个专业的学生同样受到该企业的青睐。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李平路先生也对食品学院的学生提出了新年寄语,他祝愿食品学院的学生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化知识为生产力,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方琼

文字:李琪琪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