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7元旦晚会】诚信立本,追求创新——专访康师傅控股方便面事业北京公司人资主管章丽君女士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及其他方便食品,是快消食品的领导品牌。康师傅一直视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为己任,以构建质量安全管理的良性循环为目标。一切源于康师傅自始至终积极响应“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理念的倡导。近日,我们采访了康师傅控股方便面事业北京公司人资主管章丽君女士。

  2016年是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第一次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设立奖学金,谈及设立此次奖学金的目的,章女士表示,这是康师傅梦想计划(康师傅2017校园招聘)的一部分,旨在从国高等院校中吸引、选拔优秀人才进入企业。关于康师傅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后续合作计划,章丽君女士表示可能会进行产品宣传、科研等方面的合作。

  康师傅的经营理念是“诚信、务实、创新”,其中诚信为企业根本。章丽君女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我们进行了讲述。“诚信”不仅体现在同事们的交往之间,也体现在产品生产者和消费者间,康师傅会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保障食品安全。

  康师傅自1992年生产方便面,一直致力于创新。在章丽君女士看来,创新可以表现在产品、设计、包装、技术等方面,而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是抓住消费者。例如康师傅前段时间新推出的“爱鲜大餐”系列,就是迎合消费者的“养生”“健康”“非油炸”等新关注点。因而,章丽君女士表示创新的灵感源于对社会大众趋势的捕捉。

  起初,康师傅最吸引章丽君女士的便是企业文化。在工作中,努力就会有提升,公司将在各个阶段提供上升的平台。对于想要进入企业实习的学生,章女士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是踏实,工作内容难免会枯燥,但只有在重复中不断总结,锻炼自己独立学习的能力,打好基础才能提高自己的核心价值。对于当代大学生,张女士特别强调切忌好高骛远,一定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培养积累总结的自我学习能力极为重要。

  谈到对公司员工提出的“勤、廉、能”的要求时,章女士也为我们进行了具体解读。“勤”是对员工态度的要求,也是公司最为看重的能力,这是食品人应有的素质。“廉”是对品德的要求,品德高的人才能创造出品质高的产品。“能”是对学习能力的要求,将学校的理论知识与公司的实践培训相结合。这三点也是公司招聘时的关注点。

  对于目前食品行业的发展,章女士认为食品行业作为实体企业,是国家扶持的重要领域,有很大发展空间。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安、健康,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最后,章女士希望农大食院学子能从学校里的优秀学子,成长为社会中的优秀公民,再到企业中的优秀员工,不断提高自我核心价值,将优秀延续。

图片:方琼

文字:丁德玥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