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做好舆论导向,树立正确价值观

发布日期:2016-12-0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大一大二学生的日常活动,把握大家的思想动向,食品学院分党委在12月2日中午于食院233举办舆情活动准备会议。食品学院分党委第一书记付宇彤,分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诗筱,副部长朱子薇以及大一大二的各班宣传委员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付宇彤就舆情活动展开介绍。她表示举办舆情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高效的组织网络宣传员和各组织的宣传骨干学习先进的思想工作精神,树立正确的思想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该活动要求各班宣传委员每周按照校园新闻、国内新闻、国际新闻三大类进行汇总,总结本周的各类新闻话题,各类话题可来自学生身边的多种社交媒介。每一条话题都需要征集学生对该话题的评价,要有广度和深度,要将学生们的主流观点即普遍看法进行汇总,也要允许不一样的声音存在,要反映出最真实的情况。

  活动结束后,会对各班舆情报送进行评分评奖。每周汇总后分党委宣传部会对宣传委员的优秀新闻与优秀评论进行评比,最后会选出优秀的宣传委员、班级进行奖励。随后付宇彤和邹诗筱对各班宣传委员的提问一一做出了回答。

  最后付宇彤强调近期网络平台上虚假信息频繁,这个活动是为了给大学生做好舆论导向,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希望各班积极配合。

记者;张子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