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吃货大密探之北京市六大高校之旅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至12月3日期间,饮食文化协会在学院范围内组织并开展了北京市六大高校食堂免费吃的美食评论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各大高校的食堂特色,体验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六所高校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期,采用微信集赞抽奖的方式征集吃货成员。饮协成员担任小分队队长,每期带领四至六名报名成功的同学前往两个不同的高校餐厅进行免费品鉴并记录美食心得,最后将点评反馈发布在星火吃货安心指南的微信公共平台并预告下期活动的时间、地点及报名方式,为下期活动预热。

        参与活动的各位“美食评论家们”很用心地记录了活动的点滴。第一期活动里,清华小分队来到了格调高雅的紫荆园,餐厅内部构局宽敞明亮,灯光和装饰均采用暖色调,营造了温馨的用餐环境,小分队队员们纷纷表示水果披萨、蒜蓉面包以及面线虾让人回味无穷。北理小分队则去了北理第七食堂,食堂菜品价格合理实惠,梭边鱼火锅中鱼肉爽口嫩滑,鱼汤鲜酸可口,队员们提到蓝莓烤肉饭、千岛酱烤肉饭像出自母亲的手,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第二期活动中,北大小分队前往了北大农院餐厅,食堂整体布局分为上下两层,干净整洁,半环绕式的窗口为同学们提供了中西合并的菜肴,小分队成员品尝了独具特色的蛋包煎饺、紫薯土豆泥、砂锅排骨,活动结束后,成员郭思江感慨道丰富的美食与浓厚的人文气息相结合,不禁让人沉浸在这浪漫而富有情怀的高等学府之中。民大小分队前往了该校风味食堂,在品尝了量大价廉的瓦罐汤和飘香鱼锅过后,小队员们表示本次活动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同学们用筷子的占座方式,几根筷子交叉搭放以示几人占位,这种民大特有的占座方式让占座行动变得可爱了起来。在第三期活动中,北航小分队选择了合一食堂进行美食品尝并对本校同学进行了采访,北航同学表示三层餐厅是按照地区分类的,如东北风味,台湾风味,湖南风味,四川风味,云贵风味等,同时非常希望能有机会来到农大赫赫有名的公主楼餐厅就餐。农大小分队选择在研二就餐,大家选择了人见人爱的麻辣香锅,配上红枣枸杞汤和香米饭,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叮嘱了窗口阿姨是否要加麻加辣,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对农大的香锅总结道“自古深情留不住,唯有香锅得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饮食文化协会带领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校园,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组成队伍,共同体验了六大高校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同时,拉近了我校学生与北京各大高校同学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建议我校食堂可以时常更新菜谱,满足同学们的多种味蕾,借鉴其他高校食堂的管理经验,从而办的更棒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