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韩东海教授参加全国第六届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04-20   浏览次数:

   

   

  图片来源:食品学院 仪器信息网

  2016年3月24-26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协办的全国第六届近红外光谱学术会议在武汉正式召开。
  本次会议是历届近红外光谱大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参会人数将近300人,大会收录论文108篇。
  会上颁发了第一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奖”的颁奖仪式,我校严衍禄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胡昌勤研究员、江苏大学客座教授龚伟分别获得了第一届“陆婉珍近红外光谱贡献奖”获奖者、“陆婉珍近红外光谱科技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国际交流贡献奖”。
  科技部刘春晓处长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朱险峰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教授分别致辞。
  中国科学院刘文清院士,伦敦大学Tom Fearn教授,美籍华人近红外专家Heinz W.Siesler教授以及50余专家学者作了口头交流报告。
  我院韩东海教授作了题为“近红外的CASE BY CASE”的口头报告。韩教授在报告中通过九个生动形象实际案例说明了近红外光谱技术在食品品质无损检测中应用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观点。食品质量无损检测实验室的赵瑞和刚刚参加完面试的2016级研究生伍琳琳以及该实验室往届毕业生6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刘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