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际交流专项计划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的科研训练,支持研究生参与各种创新科研活动,鼓励博士研究生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拟在食品学院在校博士研究生范围内,开展博士研究生国际交流专项计划。

  国际交流项目主要是参加国际会议,优先资助英文论文发表的博士生或已提交被国际学术会议正式录用的会议论文或摘要(本人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并被安排大会、分组会议宣读或墙报展示的博士研究生项目。

  本项目意在为在校研究生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的氛围,自由和谐的学术环境,鼓励研究生探索真理,开拓创新,吸纳国际化学术理念;鼓励研究生的个性化发展,倡导学术自由,在研究中积极进取,独立思考。通过这样一种科研创新培养的平台,来激发研究生的创造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学院创新性学术发展。

  (一)申报条件

  ①、申请人为我院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直博生,且未获得过本项目资助;

  ②、申请人思想品德良好,学风端正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勤奋好学,成绩优秀或学有专长,身心健康;

  ③、申请人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内容与学位论文相关。出国时间为2016年5-12月期间。

  ④、申请者应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外语水平符合出国交流的语言要求。

  (二)经费资助范围及额度

  本项目经费的资助范围包括“往返国际旅费”和“会议注册费”。研究生在外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等其他费用由导师配套资助。资助额度最多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人,共计12万元。

  (三)申报程序

  ①、该项目由研究生提出申请,经导师推荐,报各学院审批。

  ②、学院根据有关规定和研究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批,必要时可进行申请项目汇报,并网上公布评审结果。

  ③、审批确定后,方可启动项目。相关费用报销复核财务制度要求。

  (四)验收考核要求

  国际会议资助研究生请提交1000字以上的总结报告、会议日程、论文集封面、目录、文章复印件、宣读论文邀请函或者出席会议证书等PDF 版,及宣读时的照片两张或者墙报展示现场实物照片两张等。

  (五)时间安排

  ①、5月30日前,提交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纸质版一份,电子版)。

  ②、5月30日前,第一轮申请者资助评审,结果公示一周。

  ③、该项目将根据经费资助情况定期进行遴选和公示。

  ④、会议结束后自行提交“总结表”以及相关材料。

  (六)相关附件

  附件1《食品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国际会议)》

  附件2《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总结表(国际会议)》

 

 

  纸质版材料提交至食品学院211办公室。

  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fangw@cau.edu.cn,以“2016国际交流+学号姓名”命名邮件及附件。

  联系人:李文 

  联系电话:62737958

  Email:lifangw@cau.edu.cn

 

 

附件2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总结表(国际会议)

附件1-食品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国际会议)